高鐵台南站位於台灣台南縣歸仁鄉沙崙,
為台灣高速鐵路的鐵路車站。
 其設計理念特別著重與嘉南平原「地景共生」的概念 ,
車站屋頂向西方斜降,在視覺上將車站與環境水平連接 ,
使建築融合於大地環境之中, 於2006年11月3日正式啟用。

第一次搭高鐵是因參加『吳哥之旅 』,
由桃園南下台南站,
當時歸心似箭,沒能造訪它宏偉的建築!
第一次社大夜拍,目標為「高鐵台南站夜景」;
只嘆毫無夜拍基礎,
也沒能抓住它最耀眼的唯美畫面!







01




02




03




04




05




06




07




08




09




10




11




12




13




14




15


「兒子呀!我們需要換組腳架嗎?」
「不用啊!小DC暫用這組就可,而且妳又不常拍夜景。」
「真的不用嗎?上次攝影課時,同學们的腳架都是豪華型;
只有我的是陽春型,弱不禁風,粉不好意思ㄋㄟ!」
「沒關係!等妳買單眼相機時再來換就可!」

夜拍當晚對我來說可像大考驗!
拍到一半,才發現腳架不知掉了什麼零件?
為預防相機滑落,只好用手扶著;
另一旁的純如大姐也發現腳架的搖桿好像骨折了?
兩人超像落難雙人組!!!

回到家,兒子問我:拍的如何?
一點點信心的秀出成果---哪知---
老媽!妳的ISO值怎麼調那麼高?雜訊很多!
我都用ISO80/100---妳自己瞧!只有兩、三張正常--
原來是ISO自動偏移的模式未關,改變了我的努力與期待---
什麼的什麼??簡直是『夜拍出糗記-----』
信心遭受打擊的我,決定還是將「夜拍初體驗」的作業交了;
然後找機會再----
留下失敗的印證,才能對映以後是否有進步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hua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