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.jpg

 01 

這是女兒剪下的頭髮...

當年女兒升上國中時,

尚未解除髮禁,

所以必需剪掉多年的長髮...

05.jpg

02

而我...

因為從沒留過長髮而移情與不捨丟棄,

而它...

因此被我翼翼的收藏在房間的床頭櫃裡;

轉眼間已過多年,

前些時候,

曾不經意的打開盒子....

 02.jpg

03

最近的某一天,

電話那頭傳來女兒落漠的語調告訴我...

媽媽~~我最要好的同學生病了...

才二八年華ㄟ...

再過沒多久,

女兒說~~好同學已剃掉頭髮準備接受挑戰...

現在只好戴上假髮...

我的心情隨之低落...

突然間~~~想起了它~~

問看看,把你的頭髮送給她做頂假髮,

女兒由納悶轉為驚喜與期待,

因為它早就消失在她的記憶裡... 

03.jpg

04

另一個好同學知悉後,

也回應說~~自己也有留一把頭髮...

當我儘速的將兩人的頭髮宅配給台北的女兒後,

心情轉為滿滿的冀望,

希望它能成為最永恆的結婚賀禮... 

06.jpg

05  

 從沒想過刻意的留下,

竟然沒有讓它變成贅物,

反倒成為一份感動...

有時...

我们想丟棄的...

卻是需要的人的奢望...

或許就因為一份緣份...

讓我們多了一份福份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hua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